悉尼华夏艺术节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九日电澳大利亚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今天在此间宣布,由澳华文联发起的“中国节—悉尼华夏艺术节”正式启动。

  余俊武说,“中国节—悉尼华夏艺术节”是展示澳洲华侨华人艺术才华、弘扬中华文化的平台。二月二十五日在悉尼歌剧院上演的《相约中国节》海外春节联欢晚会可谓明星云集,经典荟萃,三百多名艺术家的宏大阵容将为悉尼的春节增添喜庆。三月一日,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组织由中青年艺术家组成的中国明星艺术团对澳洲举行访问演出。三月二十五日在悉尼音乐厅将举行《中国节》文艺汇演。

  李超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对艺术节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和支持,同时肯定澳华文联对弘扬中华文化的贡献。李超表示,悉尼的华侨华人艺术人才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对增加澳洲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中澳两国友好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澳华文联是由旅澳华侨华人中的文学艺术界人士组成的组织,经常组织大型文化艺术活动。近日,澳华文联已被澳洲政府批准获捐款退税权,并成为首个列入澳洲“文化艺术机构”名单的华人文艺组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