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族乐团赴欧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二月九日电(童燕)记者从浙江歌舞剧院了解到,剧院下属的浙江民族乐团今日从杭州出发,踏上赴欧巡演之路。今年春节,欧洲六国十四城的人民就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江南丝竹。

  据了解,这次欧洲巡演将于二月十一日首演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音乐大厅,三月四日在莫斯科划上句号,其中跨越荷兰、德国、丹麦、瑞典、芬兰、俄罗斯六国,分赴汉堡、艾森、不来梅、慕尼黑、哥本哈根、歌德堡等十四个城市,上演十五场“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

  浙江民族乐团的此次出访,被中国文化部和浙江省列入对外文化交流的“春节品牌”。

  已经连续两年与浙江民族乐团合作出访的“吴氏策划”吴泽洲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春节期间,浙江民乐团首赴瑞士、荷兰、德国、奥地利、埃及五国十城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十场“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在当地引起广泛影响。所以今年把巡演扩大到六国十四城。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齐有为认为,过去浙江与北欧的文化交流不多,这次去瑞典等北欧国家演出多场,尤其值得庆贺。二00七年又恰逢中俄文化年,浙江民乐团将进入莫斯科主流剧院演绎中国江南丝竹,也是为中俄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另据了解,浙江民族乐团将和中国音乐学院麾下的中国华夏民族乐团分别地跨三大洲,行程数万里,进行一场路程遥远、地域辽阔、气势恢宏的中国民族音乐世界巡回演出。(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