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抵挡千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50届荷赛年度最佳新闻照片揭晓

  荷兰当地时间9日11时,第50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美国籍摄影师普莱特参赛作品“贝鲁特年轻人开车经过黎巴嫩南部废区”获得年度最佳新闻照片。

  “荷赛奖”分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体育动作、当代热点、日常生活、肖像等共10类,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两项。每项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大赛从所有参赛作品10类20项中评出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一张。

  》当代热点类

  组照一等奖

  西班牙摄影师JoséCendón的参赛作品“布隆迪精神病医院的病人”获当代热点类组照一等奖。

  》突发新闻类

  单幅一等奖

  尼日利亚摄影师阿金利伊参赛作品“尼日利亚男子在石油管线发生爆炸后洗脸”获突发新闻类单幅一等奖。

  》一般新闻类

  单幅一等奖

  意大利摄影师皮利格林参赛作品“遭以色列火箭弹袭击的遇难者”获一般新闻类单幅一等奖。

  》体育动作类

  组照一等奖

  荷兰摄影师皮特的参赛作品“世界杯决赛齐达内被罚出场”获体育动作类组照一等奖。

  日常生活类

  单幅一等奖

  美国摄影师普莱特的参赛作品“贝鲁特年轻人开车经过黎巴嫩南部废区”获日常生活类单幅一等奖。并获得年度最佳新闻照片。

  中国作品拿大奖

  中国《东方早报》副总编辑常河的系列作品《中国动物园》获得自然新闻类组照二等奖。常河说,拍这组片子的初衷是希望人们,尤其是成年人,能够去关注这些曾给予我们快乐的动物园动物。“动物园的动物太孤独了。”常河说。

  中国广州王刚的参赛作品“彝族牧羊人”获人物肖像类单幅二等奖。

  综合中国日报、郭广

  新闻人物类《

  单幅一等奖

  以色列摄影师巴里迪参赛作品“犹太定居点一名妇女同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获新闻人物类单幅一等奖。

  资料

  ●2006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尼日尔紧急供给中心的母亲与孩子

  ●2005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一印度妇女哀悼海啸中死难的亲属

  ●2004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伊拉克人在战俘营安慰儿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