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 为农民工送“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8:14 法制日报

  本报讯2月5日,一位提着行李准备前往深圳务工的青年从律师手中接过《农民工法律知识问答》时激动地说,“第一次出门,先前还有些茫然,听了你们的宣传,我感觉心里踏实多了。”当天,从浙江、江苏、深圳等地返回湖北省宣恩县的300多名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和从宣恩车站出发的数百名外出务工人员以及宣恩县城一些超市、企业的100多名务工人员相继得到了宣恩县司法局、宣恩县普法办赠送的维权“法宝”。

  宣恩县司法局、宣恩县普法办坚持以民为本,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开展以“维护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和谐宣恩建设”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春运期间组织律师、公证员及其他法律工作者到宣恩车站长途客车上把精心编印的普法资料赠送给外出务工和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并设立了法律咨询点。同时,还组织普法宣传车在县城和各乡镇巡回宣传农民工维权、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据统计,仅2月5日这一天,就发放普法资料15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吴祖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