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会见在津外国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2:26 今晚报

  本报讯 日前,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在市政府会见了西班牙籍高级电器工程师、天津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西方主任纳丘·阿尔塔门蒂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黄兴国代表市政府对纳丘先生在推动天津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的建设、管理以及对外合作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通过纳丘先生,向所有在津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近年来,随着天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批外国专家参与到天津建设中来,仅2005年,来津工作的外国专家就达1.6万人。当前,天津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我们正在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这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产业大军作支撑,需要广大外国专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纳丘先生和广大在津外国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参与天津发展,在人才培训、技术创新等方面贡献自己的才智。我们将更加注重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为外国专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纳丘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国专家工作,为广大在津外国专家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我将尽最大努力,积极推动天津与西班牙在电器工程、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增进友谊,实现共同发展。

  纳丘·阿尔塔门蒂2003年受西班牙政府委派,任天津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西方主任。通过他的努力,培训中心得到了健康发展。纳丘还竭尽全力向西班牙宣传介绍天津,努力使更多国际合作项目落户本市。由于他在推动中国与西班牙学术交流上的突出贡献,被授予中国国家友谊奖。9日,纳丘代表在津外国专家,在北京接受了国家领导人的会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