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霖案骗了16亿 受害者质问代言人葛优是否投资(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3:42 中国新闻网

  骗局背后

  荒地种树无人看护

  截至赵鹏运落网,“亿霖”不少投资者尚未拿到林权证。即使有证在手的人,也未必能通过买到的林子,挽回损失。据了解,“亿霖”虽然在全国低价收购了一些林地,但有的其实是荒地,无法养育树苗;有的因无人看护,受虫害等自然灾害影响,已无林木。

  据知情人介绍,“亿霖”组建初期,“林地管护”不过是一个收费借口,公司没有相关人员、更没有该笔开支计划;后期虽设立了一个看护机构,但只有几十个人,根本无力管理遍布全国各地的产业。

  疯狂提成

  女骨干收入五千万

  据悉,黄金辉(女,36岁,辽宁省鞍山市人),“亿霖”国企销售分部负责人,其获取的“合作造林”提成,达5000多万元,她用这些钱买了4处高档住宅,3辆高级轿车。“亿霖”实际控制人赵鹏运,获得的资金约达1.4亿。

  据统计,赵、黄的下线公司高管、传销骨干,其两年时间也多在“亿霖”赚了二三百万元。

  现场

  二三十名投资者原址守候

  昨日下午4时许,金融街国际企业大厦门前风很大,二三十名投资者站在寒风中,每人手里抓着一张“查封亿霖木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告”,不肯离开。

  该大厦B座18层的“亿霖”办公地点,两侧玻璃门全都贴着公安局盖章的塑封条;一个保安坐在电梯口,见人出来,就递上“查封亿霖”的通告。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