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省长腊月二十三带“大礼”慰问西沙军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20:34 中国新闻网

  

海南新省长腊月二十三带“大礼”慰问西沙军民

  二月十日,新补给船“琼沙三号”在西沙永兴岛开航,新船又大又舒适,往返文昌清澜港和永兴岛由原来的一个月一班可变成二十天一班,提高部队补给能力。中新社发 杨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沙二月十日电(记者 杨旭)作为海洋大省海南的高官,昨日由“代省长”当选省长的罗保铭甫一就职,今天便率团来到西沙永兴岛,慰问驻守在这里的军民。巧的是,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再过几天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了。

  海南省委、省政府每年都组团到西沙群岛慰问,今年的意义却不同。一是新省长罗保铭上任第一天即带着省委书记卫留成的问候赴西沙,陪同的海军榆林基地司令员张应德少将称,“足见地方领导对西沙、对军队、对国防的关心与重视”;二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不久前指示要关心和解决西沙军民的生活和困难,罗保铭称是带着总书记的嘱托而来的。

  新省长的“礼包”沉甸甸的,里边装的都是情:海南省计划拿出六百万元,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海水淡化设备,解决驻岛军民的吃水问题;省里补贴八百万元建造的新补给船“琼沙三号”在永兴岛开航,新船又大又舒适,往返文昌清澜港和永兴岛由原来的一个月一班可变成二十天一班,提高补给能力;随飞机给驻岛军民带来近三吨新鲜蔬菜,海南省电信公司还给部队官兵提供了五万元电话充值卡,让官兵们春节期间给家人电话拜年。

  驻岛军民心里热乎乎的。在座谈会上,部队首长除表示感谢外,建议地方加强海上执法力量、对西沙军队转业干部在工作安置及子女考学上给予适当照顾等,罗保铭有的当场表态同意,有的表明回去研究后尽快答复。地方领导爽朗的办事作风赢得阵阵掌声,也加重了新年“礼包”的份量。

  随后,慰问团还看望了连队战士,给受灾的渔民送去了生活用品。春节来临之际的西沙永兴岛,亲情洋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