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局长会议:今年将新建改扩建一批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2:55 红网

  红网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目前,我省有2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入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74项进入省级首批保护名录,为进一步开展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我省今年将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学保护档案和数据库。另外,今年还将启动一批博物馆的改扩建和新建工程。这是昨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局长会议上传出的消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建国要求,湖南在建设文化强省的过程中,一定既要抓改革,又要抓发展,要通过深化改革推动文化发展;既要抓产业,又要抓事业,要通过产业来促进事业的发展;既要抓繁荣市场,又要抓管理,要通过繁荣市场来优化市场管理;既要抓工作,又要抓队伍,要通过工作实践来锤炼人才队伍。

  据介绍,目前省直单位的改革试点方案已近完善,今年的文化体制改革要取得实质性进展。2007年,湖南还要做好两个百周年纪念活动(粟裕诞辰百年和江华诞辰百年)相关文物保护工作。启动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项目,完成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新建工程、刘少奇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立项、韶山毛泽东文物馆新建、里耶秦简博物馆的新建,以及铜官窑遗址保护等工作。同时配合“一号工程”,完成韶山毛泽东纪念馆陈列展览修改工作和毛泽东文物馆陈列布展工作,完成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陈列展览的修改工作、湘西里耶秦简博物馆的陈列布展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