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仲池:市直机关公务员每人节约3000元支持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2:55 红网

  红网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勇)“去年,长沙市一单位仅31个人,出国费用就用掉了57万元,该单位50%以上的人出了国……今年,市直机关公务员每人要节约3000元,用于支持民生事业发展。”昨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在全市财税工作会议上用不点名的方式,批评了少数单位太不珍惜纳税人的钱了。

  “勤俭节约是财政管理永恒的课题。”面对长沙市2006年177.01亿元的财政收入,谭仲池仍然不断强调要“吝啬”过日子。“应该请这些喜欢大手大脚花钱的人去灾区看看,去贫困地区看看。”会上,谭仲池一字一句地重复着这样的话,“今年,长沙市要严肃查处铺张浪费、滥发钱物、基建超标、组团出国、违规进人配车等行为。”

  根据要求,今年,长沙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预算,非经法定程序不得调整。除不可预见的重要工作可报请预备费中开支外,预算不能追加。各单位超支造成的经费缺口,由单位自行消化,且单位不得发放福利奖金,单位人员不得出国,单位不得购车。市直任何单位都不能组织干部职工出国、出境,如有特殊情况,须经市长、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副市长批准,否则要追究单位负责人责任;全市财政原则上三年内不安排财政性资金新建办公楼、培训中心等非生产性设施,对未经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的基建超标,要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长沙市将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目标确定为20%,要达到212.41亿元。在财政支出方面,将重点向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倾斜。其中,将安排1.78亿元资金,从今年秋季起,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实行“一费制”全免入学;安排2.6亿元资金,建立健全城乡医疗卫生保障体系;筹措1.14亿元落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民政优抚对象待遇调整政策。

稿源:红网 作者:刘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