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改了美男图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3:40 中国青年报

  钟小君

  风花雪月不能当五谷杂粮,可是五谷杂粮同样也可以吃出风花雪月。

  闺中女友一个接一个披上婚纱,连滚带爬地冲进围城,我在城外渐渐感到孤单。锋是我同学的哥哥,平时都挺熟悉的,在一场喜宴之后,他顺路送我回家。那天他也喝得不少,我在他旁边不断地捶打他的后背,他还是迷糊着眼睛要趴在方向盘上。我火了,跳起来在他脑袋上凿了几个大毛栗,终于让他清醒过来。可他强词夺理地说他没有醉酒,是醉人,因为我坐他的车,让他醉了。

  我说:“去!你以为你是美男?竟敢来瞎扯!”他说:“可不是!我这样的标准美男,你点灯笼找也找不着呢。我只是离你太近,正好在你视觉的盲点区,没有被你发现而已。”有这样称赞自己的吗?我忍不住笑了。

  自从锋厚颜地对我自称是美男子以后,我不再按图索骥去寻找所谓的白马王子,我把我的美男图纸修改成符合锋的规格。呵呵。

  都说相爱的两个人,就是一个馒头一个粽的搭配,主粮副食营养均衡,可是我跟锋不是属于这种,我们俩基本上属于一个榔头一个起子的搭配,我要向左他肯定在右,我欣赏的他绝对埋汰,吵来吵去都是些蛋炒饭还是饭炒蛋之类的幼稚问题。很拗。

  我说你就不能学习人家男人,让我一点儿啊。他说哪能呢,过日子不是大家都在争高的吗?争高,就是蒸糕,嘿嘿,不争不高的。

  除了拗一点儿,锋应该算是个不同凡响的美男,披荆斩棘一路奋斗,事业干得红红火火,跟他在一起过日子还不用操心菜米价,早上只管蒙头睡去,他会来捏着鼻子请你吃早餐,荷包蛋煎咸肉,喷喷香地在桌子上等我。晚上对着电视美男垂涎三尺,他说看吧看吧,看完了一回头,还是身边这个美男子最有风度又有温度。

  每个星期搞卫生,他心甘情愿把自己累得跟兔子似的,我的衣服基本也是他洗,我暗暗欣喜,可找到一个好劳工了。

  锋是有些蛮横地闯进我生活的,没有脉脉温情的迁就,没有欲擒故纵的技巧,他进入我的视野简直没有道理。没有人相信我会跟锋在一起,锋跟我原来的美男子理论有很大的差别,我以为美男子都是戏剧小生模式的,有点儿糯糯的,甜甜的,多少还应该有点儿酸。而锋就是一棵挺拔的红杉树,他不以外表取胜,他这样问我:“信不信我穷了,我敢去拾破烂?”我坏笑:“那你信不信我敢收破烂?”我们两个哈哈大笑:“我们肯定可以成为最有成就的破烂王!”

  不一定要天天红酒摩尔,卿卿我我才算恩爱幸福,白雪公主魂断蓝桥这样的经典放到生活里其实也就是柴米油盐的日子,柴米油盐烹调出来的烟火,用浪漫的眼睛看来也不亚于最美丽的仙霞彤云。

  如果不能在生活中自我奋斗自得其乐,那么再精美的皮囊,也会在生活的洗砺下衰竭得毫无颜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