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繁忙日 浓雾来添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彦 陶健)春运又遇浓雾困扰。昨天早上,一艘1600吨的集装箱货轮在大雾中撞上了浦东歇浦路轮渡站,导致出口浮桥严重变形,宁国路—歇浦路轮渡线被迫停航半天,幸好这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晨8时05分,满载着1600吨货物的集装箱船“宏远168”从黄浦江上游往下游航行时,在避让停靠在集装箱码头上的“向欢号”货轮时,船尾突然撞向歇浦路轮渡码头的西南角。位于码头最南面的出口处浮桥首先“受伤”,系着三座浮桥的铁链也被强大的冲击力扯断。上午9时15分,记者赶到歇浦路轮渡站时,通告牌上已经贴出了“暂时停航,由于浮桥撞坏,请改走民丹线”的停航通告。

  据了解,歇浦路轮渡站每天的日客流量为1.8万人次,是一个中型渡站,昨天是双休日,停航未造成旅客积压。9时30分,市轮渡公司启动紧急抢修方案。到中午12时,修复完毕的浮桥稳稳地靠上岸边,半个小时后,宁国路—歇浦路轮渡线全线恢复通航。据悉,除了“受伤”的歇浦路码头外,昨天黄浦江上多条市内轮渡线也因雾停航。此外,前往崇明三岛的客船昨天早上也全部停航,直到9时30分第一班开往崇明的高速客轮才起锚出航。

  浓雾给正处于春运中的申城公路客运带来重大影响。由于本市

高速公路路网昨晨全网封闭,昨天上午长途客运总站共有200多个班次停开,长途客运南站也有50多个班次停班,其中前往江苏、浙江的班次受影响最大,大批旅客滞留车站。为此,客运总站、南站马上采取措施,为乘客办理改签车票和退票手续,客运总站还启动了红色应急预案,把1200平方米的售票大厅临时改为候车室。从上午10时半到下午2时,班次逐步恢复正常,客运总站和南站随即增开班次。据统计,昨天长途客运总站发送旅客超过4.2万人次,客运南站发送旅客约1.4万人次。

  此外,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受大雾影响,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直到昨天上午9时半才恢复正常起降,至少有30个航班起降延误。而浦东机场的部分航班还备降到杭州等周边机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