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组图:街头情景剧 演示防盗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26 东南早报

  这是昨日上午凤里派出所五星社区警务室举行的一场由联防队员当临时演员,在街头用表演情景剧的方式宣传防盗抢知识。

  当天,石狮市公安局在石狮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节前规模最大的一场防盗抢知识宣传,公安派出所在辖区的各个社区(村、居)警务室组织了公安设备展示、发放防盗抢宣传单等。

  (早报记者冯升祥 摄影报道)

  

新闻组图:街头情景剧演示防盗抢(图)

  情景剧一:一名年轻女子走在大街上,左肩挂了一只漂亮的女式皮包,却不知背后一直跟踪她的男子已经准备向她下手。突然,男子右手一把抓下女子的皮包,并快速向后转身拔腿就跑,而当女子反应过来时早已不见抢劫者的身影。(画圈处为女式皮包正好被抢劫者拉下肩膀)

  

新闻组图:街头情景剧演示防盗抢(图)

  情景剧二:走在繁华的大街上,突然来了一通电话,你可能不会考虑安全问题拿出手机开始接电话。这位女士正与电话那头的朋友聊得高兴,背后一只手伸到了她的耳朵根,手机被一男子抢走。(箭头所指为抢劫者劫手机后拔腿就跑)

  

新闻组图:街头情景剧演示防盗抢(图)

  情景剧三:一女子正在街头的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旁边突然来了两名男子,一左一右站在她身后,左边的男子用手拍了女子肩膀一下,当女子转过头来,站在她右边的男子便伸手去换取她的银行卡。好在女子反应快,发现了正在“作案”的男子,而拍她肩膀的男子已经溜走。

  

新闻组图:街头情景剧演示防盗抢(图)

  情景剧四:挤到人群里看热闹,却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第三只手”已经伸向了她的皮包,皮包中的现金也在不到5秒钟时间就被盗走,而这位爱看热闹的女子对自己丢失现金浑然不知。(画圈处为“窃贼”正在盗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