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林柳橙首度进京 一斤比内地自产橙贵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5:27 中国新闻网

  

台湾云林柳橙首度进京一斤比内地自产橙贵两元

  1月12日下午,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供销总社所属企业:北京市果品公司、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南京农贸中心等企业分别与台湾云林县农会、青果社在北京签定了台湾滞销柳橙紧急采购协议,将于近期向台湾采购1200吨柳橙,总值折合人民币700万元左右。这批柳橙将于近日在台湾集货,分批运至厦门港、上海港和天津港,有望在春节前在部分城市水果市场亮相。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高雄港装船,靠岸天津港,再抵达北京,昨天,来自祖国宝岛——台湾云林的9000箱、108吨优质柳橙“漂洋过海”首度进京销售。半天时间就被北京市民买走1000多斤。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地的脐橙价格多为三四元一斤,台湾柳橙要贵两元左右,不过相对于进口橙10多块一斤的价格还是便宜不少。市果品公司副总经理王兢解释说,柳橙不是免税水果,除去运输费用和关税,因此价格会比内地橙略高一些。(记者杨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