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徒》13日长沙上映 刘德华没有情人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3:12 红网

  红网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维)贺岁片《门徒》的演员刘德华、吴彦祖及导演尔冬升等,10日到北京出席电影发布会。刘德华透露,为了演活片中角色,导演尔冬升要替他做心理辅导,而吴彦祖亦坦言拍摄时也感到很大压力。

  说起刘德华在《门徒》里的表演,绝大部分声音都是“牺牲偶像形象,表演很有突破”,包括监制陈可辛和导演尔冬升都这么认为,但是华仔本人特别委屈:“哪里有,我一直都是努力在演的,我接戏从来不会顾忌角色的形象,只要演出来能够让观众喜欢,我不会在乎演的是什么角色。”刘德华表示在接到剧本时,导演与他研究了很多,尔冬升担心他的外形未能配会剧中角色,未拍之前导演尔冬升亦替他做了心理辅导,刘德华说:“希望我心理上可以真的变成50岁。”

  不可否认,即使在《门徒》里扮演大毒枭把头发染白,刘德华依然掩饰不了自己的帅气和酷劲,对此他耸耸肩说没办法,天生的嘛,“长得就这样帅能怪我吗”。他对于陈可辛和尔冬升这样的好导演之前不太找他拍戏还是有一点点不满意的,从他偶尔流露出来的一点点抱怨能够看出来,华仔很在意别人怀疑他的演技:“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偶像就演不好戏呢,我看其实偶像派的路比那些实力派更难走,总会有人觉得你帅就不相信你的演技。”刘德华还透露自己原本就看好《门徒》的故事,打算自己投钱来拍的,结果有了个找资金很厉害的监制陈可辛,这回就只能当当演员了。

  情人节将至,问到如何度过?刘德华不讳言:“虽然新年仍要在横店拍摄《刺马》,但剧组已给我5天假期回家过年,情人节可在香港过,但情人却没有。”

  说道吴彦祖,华仔给了他很高的评价,不过他仍然和过去一样不愿意谈“接班人”的问题:“为什么要说接班人,我还不到五十啊,我还没走呢……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没有我们当年那么多机会,那时候香港一年拍100多部电影,现在一年可能20部,我也是走了26年过来的,他们出来才几年啊?”

  最近台湾大麻案牵扯出许多艺人,吴彦祖很为演艺圈喊冤:“我觉得吸毒完全跟这个行业没有关系,任何圈子都有人吸毒的,并非艺人就可能会容易沾染毒品。”同时吴彦祖还说:“对于青少年尤其是不太懂事的小孩子,我们更有责任去告诉他们,吸毒一点也不酷,反而很危险,对身体很有伤害,会死人的。”

  由于产后不久,双下巴的袁咏仪仍未成功修身,穿着4寸高跟鞋的她上台前更相当狠狈,踩到宣传贴纸要刘德华帮忙外,上下台还要刘德华及助手搀扶。问及近况时,袁咏仪笑言已减肥8至10磅。她还坦言正请教刘德华怎样产后修身及瘦脸,因为她不知道脸是肥还是肿。

稿源:红网 作者:周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