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掉一特大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6: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湛江

  雷州吴川警方节前展开联合行动

  端掉一特大抢劫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杨百宁)据湛江市公安局昨天下午通报,经过严密的调查取证,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及雷州市、吴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40名民警于2月9日晚统一实施抓捕行动,将一特大持刀入室抢劫团伙一网打尽,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小汽车、刀等作案工具,起获金首饰、手机等赃物一大批。

  今年1月底,湛江市市区及部分县区相继发生多起入室抢劫案,引起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充分的侦查和缜密的部署,在掌握充分证据后,2月9日晚,当这一犯罪团伙7名成员在市区某酒店聚集时,抓捕行动开始,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次日晚,团伙最后一名骨干分子也被抓获归案。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对在市区、县区发生的十余起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初步审讯后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除一名为湛江籍外,另外7人均为湖南省邵阳籍。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据这伙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实施犯罪活动时,既有小偷小摸,也有利用群众防范不严的漏洞入室实施抢劫。为此,警方特别提示,在春节来临之际,广大市民更应提高防范意识,并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各类侵财犯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