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儿女快乐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8:20 长沙晚报

  

潇湘儿女快乐回家

  2007湖南春晚充满喜庆、祥和的气氛。陈飞摄

  

潇湘儿女快乐回家

  歌坛“常青树”费玉清的一首经典歌曲《一剪梅》打动了全场观众。

  

潇湘儿女快乐回家

  奇志请来侯耀华助阵搭档献上小品《幸福在哪里》。

  

潇湘儿女快乐回家

  大兵、赵卫国这对搭档已经被越来越多观众认可。

  

潇湘儿女快乐回家

  周笔畅的出现引发笔迷尖叫。

  本报讯(记者 桑琴)热腾腾的“年夜饭”——2007湖南春节联欢晚会昨晚8时在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为全国观众浓情奉上。热闹的歌舞、逗乐的相声小品、耀眼的群星、喜庆的气氛为全国观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央视春晚相比,湖南春晚虽然称不上是满汉全席,但绝对算得上是一道小而精的“年夜饭”。

  八方儿女“团圆”齐贺新春

  晚会在明星们联唱的《东西南北贺新春》中热闹拉开序幕。新年意味着喜气祥和,也意味着团圆,此次春晚就是迎合了人们渴望团圆的心理,着重突出“快乐回家”的主题。

  “爸爸妈妈,请你们在家好好照顾身体,儿子一定会在外努力工作”、“老婆,这几年辛苦你了”……湖南环达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总共有三个建设项目,在三个项目中环境最艰苦的118工地上,有34位湘籍老乡们正在为中非友谊默默奉献着,工地上只有一部卫星手机,只能用于紧急公务;当地的卫生条件相当艰苦,住的地方蝎子、蜈蚣、毒虫、跳蚤特别多,疟疾等疾病很严重;房子也是自己盖的一片砖房,这在当地已经是“高档”的生活了。因为工程紧张的原因,有很多人已经有四五年没有回家了。夜黑时,他们用流不尽的眼泪表达着自己对亲人们的思念。半个月前,导演组派出一支特派摄制组赶赴118项目工地,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的生活以及他们对家乡人们要说的心里话。

  昨日,导演组除了召回深受大家喜爱的超女们回“家”过年,实现大团圆,体现家庭的温暖外,还独特编排了一个“快乐回家”环节,用短片的形式为家乡人转达了他们的心里话以及对亲人们的浓浓思念与祝福。

  奇志大兵“龙虎斗”火花四射

  湖南相声界一对“宝贝”奇志和大兵的分开让很多喜欢他们的观众唏嘘感慨,但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就有这种魅力让他们又在一起同台献技。并且事实证明,不管是奇志与侯耀华搭档,还是大兵与赵卫国搭档,他们都能为大家送去欢笑。

  昨晚,奇志大兵这对昔日的好搭档来带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进行了一次火花四射的PK对决。近几年一直在中国铁路文工团发展的奇志专门请来侯耀华助阵,他们与刘桂娟一块搭档献上小品《幸福在哪里》。台下,奇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一直都非常看重湖南的春节联欢晚会,这几年,一直在北京发展,但是只要湖南有重要晚会,自己一定会前来捧场。他说,自己这次表演的《幸福在哪里》是一个很有寓意的小品,他希望通过这个小品告诉大家,幸福其实就在自己的身边,就是身边的小事,身边的理解与包容。同时,他还表示:“今天正好是小年夜,我希望通过《长沙晚报》、湖南卫视向所有关注他、支持他的朋友们拜年。”

  大兵今年的心情不错,因为经过几番努力,他和搭档赵卫国继去年成功“冲”进央视春晚会后,今年又幸运被相中。在秘密筹备央视春晚的同时,作为湖南本土的著名笑星,他昨日也忙里偷闲地回“家”给湖南的父老乡亲们拜了个年。昨晚,他和赵卫国给观众献上了一段讲述“诚信”故事的相声《请你相信我》。

  周笔畅“回家”笔迷疯狂

  虽然汪涵、李湘两大“台柱”昨晚的缺席让不少观众都大喊“失望”,但自从与天娱解约后,久未在湖南电视上露面的周笔畅昨日的亮相则多少弥补了大家心中的遗憾。昨日,“机器猫”周笔畅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动感十足的歌曲《无人岛》,并引发了现场无数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笔迷们高分贝的尖叫声与呐喊声。

  “我终于回来啦!”周笔畅台下用家乡话告诉记者,自己是湖南人,也是湖南电视台打出出来的明星,在小年夜“回家”给各位父老相亲们拜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对于湖南春晚,周笔畅说,当初接到导演组的邀请电话,自己就非常激动,并且推掉了很多活动,一直老老实实地呆在工作室认真选歌、积极排练。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