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局:社区实行药品零差率政府补贴3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46 中国新闻网

  社区药品零差价、统一配送,都是不久前开始实行的新措施。针对市民提出的“零差价药品种类不多”、“社区医院就医环境差”等问题,北京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梁万年、市药监局市场处副处长吴清纯、财政局社保处副处长曹为金共同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讨论社区医院话题。

  梁万年表示,实施零差率销售以来,老百姓到社区医院就诊的人数明显增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难问题。同时,到社区医院看病的病人每病例的费用平均下降了20%多。

  对于社区用药的财政投入,曹为金表示,政府规定医院可以对药品加成15%,但是社区用药不允许加成,这15%的费用全部是由政府来负责承担的,补助到医疗机构。全市按照2005年社区用药量做过一次基本统计(不包括现在门诊量的增加约束),一年15%的零差率销售,政府要拿出3亿以上的资金弥补社区。(董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