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长在线”首次引入现场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王楠

  晚报讯 “殴尚超市人流量大,门口废物箱配置不够。”接到宁武小区张元芳居民网上反映,杨浦区有关领导在线答复的同时,当即派人到现场查看。昨天是杨浦每月一次“区长在线”的日子,短短2小时内,市民共提出意见建议394条,数量为历次之最。

  “‘区长在线’聊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城市管理、旧区改造等热点,它使政府有了直接了解社情民意的平台,也是市民参政议政的‘直通车’。这次不限定主题,想问什么都可以。”据考核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还首次引进现场办公的形式,加大问题的解决力度。

  时针刚到2点,问题便接二连三地过来。全区32个职能部门全部到场,确保事事有回复。

  在394个问题中,能马上解决的就当场解决。像殴尚超市废物箱一事,区市容局副局长戴幼贞在赶往现场后告诉记者,该路段已按照每80米的间距配置了废物箱,符合上海市容环卫行业的配置要求,但因为是人员密集区,平均每天进出1.8万人次,可以提高标准增设一只并立即落实。记者了解到,2006年全区已投入100多万元添置2300只废物箱,消除了设置盲点,市民对此答复表示非常满意。

  昨天经过网上征集,2007年12项区政府实事项目也已确定,也通过本次“区长在线”向公众发布。“区长在线很不错,希望政府部门能提供更多、更公开透明的渠道,让普通市民能便捷表达意见诉求,使更多的人受益。”鞍山新村居民朱莉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