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何晓蓉 王熙维)李长明、罗森、杨新民、刘惠琼、闵婉琴,五个家庭各有各的困难,我市的一系列扶助政策和措施帮他们度过了生活难关。春节将至,昨日上门的特殊访客,让他们更添对成都市党委、政府的感激,心中暖意融融。因为他们有信心,他们的生活会随着不断发展繁荣的成都,越过越好。

  昨日上午,带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关怀,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体乾、副市长赵小维和市政协副主席郭应富一行,来到青羊区和金牛区社区,看望并慰问低保户、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和残疾人。

  46岁的李长明从市建六公司下岗失业后,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从事家庭送水工作,并将住房出租补贴家用。在青羊区将军街的社区活动室,葛市长和李长明亲切地聊起了家常。言谈中说到了“送水”,摆起工作,李师傅显然非常熟悉,看得出对业务十分尽心。得知李师傅的儿子正在川大读书,并利用业余时间打工,虽然一家三口每月总收入只有700元,但“为了帮助更需要帮助的家庭”,他们却已经主动申请退出了低保后,葛市长很高兴:“父亲工作努力,孩子爱学习也懂事,这样的家庭有希望,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金牛区新村河边街100号的大院内昨天特别热闹,49岁的下岗职工刘惠琼就住在这里。市领导送来了大米、菜油还有慰问金,并在刘惠琼家中落座,摆起了“龙门阵”。“要加快北部新区的改造步伐,让成都市的北门彻底换上新颜。”说是慰问,却又说起了工作,葛市长笑着对刘惠琼说:“这样也是为你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每到一户人家,葛红林都特别关心困难家庭是否享受到了我市实施的各项惠民政策,并和他们一起想办法,以进一步改善当前的生活状况。

  闵婉琴因身体残疾待业在家,但我市帮困助残的各项优惠政策为她减轻了很多生活负担。看到市长来到自己家里做客,闵婉琴特别高兴,并拿出社区帮助自己办理的“甘露医疗卡”、“爱心康复卡”等一摞享受优惠的证件给市长看。葛红林说,今天走了五户人家,面临不同的困难,但每户所在的街道、社区以及区委、区政府都做了很多具体工作,从老百姓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所以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市长助理文登来、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