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家一起来克服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张全能)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率队前往锦江区和成华区慰问低保户、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和残疾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包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平国,副市长白刚,市政协副主席孙家羱,市长助理周学文等参加慰问活动。

  昨日一大早,李春城一行来到锦江区路南社区。走进李林蓉家,李春城俯下身子对双眼失明、84岁的李妈妈深情地说,“大娘,我是李春城,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来看望您和全家,给你们拜年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市委书记温暖的话语让李妈妈一家倍感温暖,42岁的女儿李林蓉眼中更是噙满泪水,一直以来,靠着每月微薄的收入,这位坚强的女人独自支撑着这个家。“每月房租多少钱?水电气费用要多少?”李春城关切地询问李林蓉一家的生活情况,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更多给予照顾,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并热情鼓励李林蓉:“有我们大家的帮助,生活一定会好起来。”

  同住一个社区的李晓琼和丈夫都是失业人员,是社区帮助他们重新上岗,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生活怎样?”走进李晓琼家,李春城关切地问。“谢谢关心,生活没问题。”李晓琼的自信和开朗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在,李晓琼在社区当门卫,爱人在艺术中心当花工,孩子大学即将毕业。李春城鼓励李晓琼:“困难只是暂时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也是在社区帮助下,下岗职工李友成当上了社区治保队员,是社区工作的积极分子。李春城动情地对李友成说:“党和政府始终惦记着大家,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春节快乐!”

  虽然耳朵听不见,但赵平建的手却很灵巧,家里摆满了他做的手工制品,此外,他还在所居住的成华区路北社区从事理发工作。“老赵,你刻得很漂亮嘛。”李春城用手势向赵平建表示赞赏,并对随行的市残联负责人说,残疾人很多都心灵手巧,可以把他们组织起来,在城市传统手工艺复兴、重点历史文化街区(镇)打造过程中,增加他们的收入,让他们过得更好一点。在路北社区,李春城还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赵伯渝一家,他握着老赵的手饱含深情地说,随着我们这座城市不断发展,我们有能力把大家的困难解决得更好,使发展的成果让全体市民共享,共同开创更加幸福的生活。

  慰问中,李春城还注意了解社区工作的情况,现场研究困难群众“户表工程”改造工作。他反复强调,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意义重大。社区工作最基础、最辛苦,直接与群众打交道,每天要面对大量的矛盾和问题。社区干部一定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