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过“三山” 要听交警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交总宣 记者 张煜)为方便将在春节期间出行的群众,从昨日起省交警总队开始发布春节前夕全省的重要旅游线路路况信息,供出行的群众参考。

   据了解,雅安、甘孜、凉山三州市境内国道108线泥巴山、拖乌山以及国道318线二郎山(下称“三山”),海拔高,气候恶劣,每年冬季,大雪封山。且因地处国道,车流量较大,道路弯多、坡多、悬崖多,行车十分危险,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是道路交通管理的重点路段。在“三山”冬管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对“三山”冬管路段的巡逻力度,并将视情况及时采取限速行驶、分批通过、单向放行、间断放行、限车型通过、封闭交通等分级交通管理措施。省交警总队还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冰雪路段上驾车时,应上防滑链条,减速慢行,匀速行驶,谨慎驾车。遇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时,应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按规定设置好反光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的其他车辆。过往“三山”路段的车辆要严格按规定装载。通过冰雪路段的车辆要保证雨刮器、防雾灯及防护设置符合安全要求,客车还应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准备三角木、沙袋等基本设备。

  另外,为加强拖乌山的冬管工作,雅安市交警支队与凉山州交警支队将开展警务联勤,当地交警部门将及时根据天气情况采取相应的交通管理措施。在遇到雪、雾、路段冰凌情况下,当地交警将实行每日20时定时管制,严禁客运车辆夜间通过。对运送蔬菜、水果的货运车辆,在路面冰凌的情况下交警将监督其挂上防滑链条后方允许其过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