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以胜:认为中国的腐败越反越严重不符合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干以胜:认为中国的腐败越反越严重不符合实际

  干以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干以胜今天上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有人认为,中国的腐败越反越严重,这不符合实际。

  他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反腐败,旗帜鲜明地反腐败,始终把反腐败作为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兴衰成败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由于思路明确,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不仅在国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而且在国际上也得到了公正、客观的评价。但也看到,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里仍然严重,反腐败的任务仍然艰巨,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干以胜特别说明,有人认为,中国的腐败越反越严重,这不符合实际。统计数字表明,2003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工作力度不减的情况下,每年查处的违反党纪和政纪的案件在总量上是逐年下降的。200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并且受到司法机关处理的案件同比下降了10.9%,这充分说明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正在得到遏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