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美貌与智慧 清华女生获"校园青春之星"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48 中国新闻网

  

比拼美貌与智慧清华女生获"校园青春之星"冠军

  冠军得主是清华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女生姚茗芳。

  2月11日晚,深圳广电大厦1800平米演播大厅灯火通明。一场知性美女的美丽与智慧大比拼,在这里进行了收官之战。“青春之星校园神话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当晚落下了帷幕。最后清华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女生02号姚茗芳获得冠军,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09号王浏芳获得亚军,23号中国戏曲学院影视导演专业的樊帆获得季军。

  七个单项奖

  “芒果之星”:09号王浏芳

  “最佳媒体关注奖”:05号谢冰

  “最佳形象奖”:14号黄梓玺

  “最佳亲和力奖”:12号刘璨

  “最佳人气奖”:06号张星月

  “最佳表现奖”:23号樊帆

  “最佳职场潜质奖”:10号陈旖

  自我介绍说顺口溜

  当晚,23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全力奋战。在选手自我介绍环节,就能看出这些有着大学以上学历的选手们的高超水平。30秒的自我介绍,绝大多数选手都刚好在最后一秒钟结束话音,自我介绍的语言绝无重复,全都是经过精心准备。甚至有几个选手把自我介绍创作成顺口溜或者评书娓娓道来。唯一的理科生、学习通信工程的14号选手黄梓玺别出心裁,用一个魔术变出各种色彩在描述自己“黄、紫”的名字。这是记者在各种选美活动中都看不到的创意辈出的自我介绍环节。一开始就展现了高知女性的口才和自我表现能力。

  评委热捧知性美女

  歌手郑钧、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卞秉彬、陆毅、毛宁、著名美籍华裔男高音莫华伦、早年饰演过《青春之歌》的电影艺术家谢芳、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崔新琴组成强大的评委团在高手中选拔尖子。选手们在才艺表演的环节中,有人唱英文歌,有人跳芭蕾舞,有人吹萨克斯,有人大唱京剧,让评委们赞不绝口。陆毅评价这些大学女生“青春逼人,性格迥异。”郑军则认为她们:“个个有美女风范,带着生活中应该有的激情。”,就连谢芳老师也认为这些女孩:“英文很好,而且能把音乐与舞蹈很好配合,敢于唱国粹。”不过她也希望选择传统艺术表演的选手可以再找老师学学。

  面对高薪不为所动

  当晚,选手们表现十分突出。让在场挑选人才、提供职位的企业精英们也很满意。最后,前三甲有两位都选择和深圳广电签下了意向书。而对于众多企业提供的十多个年薪20万至50万高薪的职位美女们并不心动,最后竟然导致50万年薪落空无人选择。而选手们面对高薪不为所动的原因是,她们希望选择更有知名度的企业和更高的平台,觉得不能用年薪来衡量一切。而国内某大知名品牌看中了两位选手并提供助理的职位,也被选手拒绝,理由是虽然企业知名,但是职位不够理想,不愿意做助理工作。最后企业方代表不得不感言:“来参赛的选手绝大多数都是学习艺术的,太理想主义了。”深圳卫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个结局有些尴尬,现在的女孩子对职位期望太高,希望进入知名企业或者是电视台,能做些风光的工作,还缺少在社会上的历练。(齐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