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力挺马英九08参选 指责检方是“政治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对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因涉特别费案遭检方起诉一事,国民党籍“立委”指责检方是政治起诉,称“民进党四大天王也涉特别费案,为何只有侦办马英九案速度特别快?”并表示,马英九应坚持参选2008年“大位”。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13日侦结,检方在起诉书中认定,马英九将不需单据的特别费新台币1100余万元存入私人薪资账户,未用于公务,又申请为个人财产,涉嫌贪污。市府秘书余文被查出涉嫌贪污76万元,也遭检方依贪污及伪造文书罪起诉。

  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下午受访时认为,民进党“四大天王”涉特别费案被检举时间,不过晚马英九一到两周,为何检方今天只起诉马英九?检方应具体说明“四大天王”与“司法院长”翁岳生同涉特别费案的侦结时间表。

  洪秀柱还说,国民党内不管是“拥王派立委”或是“拥马派立委”,现在都必须冷静思考,勿自乱阵脚,毕竟现在是党非常重要的时刻,团结才能度过。

  赖士葆指出,马英九一定要参选2008年到底,因为基层选民都相信马英九是清白的。民进党“四大天王”、翁岳生与“国安会”秘书长陈唐山等人,都被检举同涉特别费案;结果现在只有马英九被起诉,“这就是政治起诉”。

  帅化民表示,马英九不能因为被起诉就退出2008年“大选”,起诉并非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国民党有百年历史,“北伐、抗战都打过”,没有什么好怕的,马英九应坚持参选到底。

  党籍“立委”郭素春说,特别费案是历史共业,并非只是马英九的问题,也是民进党内四大天王吕游苏谢的问题;若今天仅起诉马英九,不起诉吕游苏谢及翁岳生,“这样公平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