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通过共同文件 会谈取得突破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于13日下午闭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宣读了共同文件,大家鼓掌通过。以下是这次会谈所通过共同文件的要点:

  朝方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

  根据共同文件,以最终废弃为目标,朝方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包括后处理设施。朝方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人员重返朝鲜并进行IAEA和朝方同意的一切必要的监督和验证……[全文]

  六方同意今年3月举行第六轮六方会谈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所通过的共同文件指出,六方会谈各方同意在2007年3月19日举行第六轮六方会谈……[全文]

  朝分别与美、日双边对话改善关系

  共同文件说,朝方与美方将开始双边谈判,旨在解决悬而未决的双边问题并向全面外交关系迈进。美将启动不再将朝列为支恐国家的程序,并将推动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的进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