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施政十件大事评选举行颁奖 鼓励对施政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晓萍)备受关注的二零零六年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于今天下午隆重举行,大会邀请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明俊富,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大紫荆勋贤李东海等政界、商界知名人士出席主礼并颁奖。

  二零零六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结果依次为:一、公务员推行五天工作制;二、推出全新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三、西九龙文娱区项目推倒重来;四、商品及服务税的推介及谘询停止;五、推动泛珠合作,制订发展规划;六、迅速妥善处理九铁事件;七、香港成功举行世界电信展;八、全面禁烟条例终获通过;九、港府改组问责班底,拟增政治任命官员;十、截听条例平衡人权和保护私隐。

  获奖人士及代表今日领奖时都鈖纷发表感言,认为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提升了市民对特区施政的参与度,希望以后的参选层面将更为广泛。这次得奖者包括两名一等奖、十名二等奖及二十名三等奖获得者。

  这次评选活动与民生有关的议题在十件大事中占六件。有分析认为,结果显示,港人一般较关注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民生事务,而且重视那些实实在在、有实际效果的施政措施。是次活动共接获十二万多份选票,较去年大幅上升百分之十九。

  二零零六年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由香港二十一间传媒机构主办,四十家机构协办;至今已举办多届。(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