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集海豚海狮护卫海军基地 美军防恐怖袭击动用"生物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2: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美国海军计划把30只受过专门训练的海豚和海狮派到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一个海军基地,执行水下巡逻任务,以防恐怖分子偷袭。

  受过训练的海豚一旦发现目标,就会抛一个信标,引导截击队员捕获水面和水下可疑人员。而海狮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嘴里叼着一个拴在绳子上的特制夹子。如果发现可疑游泳者,它会用夹子夹住那人的腿,然后这人会被拉上来接受审讯。

  美国海军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在训练海洋哺乳动物,在现有的100只海豚和海狮中,除20只部署在佐治亚州金湾海军潜艇基地外,其余都在圣迭戈。

  这些海洋哺乳动物曾屡立战功。1996年,美国共和党在圣迭戈举行代表大会期间,海豚担负起圣迭戈湾的巡逻任务。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国海军又派海豚到伊拉克乌姆盖斯尔港探测水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