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副书记:治安不好各部门一把手负首要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3:20 中国新闻网

  

广州副书记:治安不好各部门一把手负首要责任

  国家统计局于2006年11月组织进行第六次全国群众安全感,并于2007年1月23日发布调查结果。抽样调查显示,对于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认为“很安全”、“安全”和“基本安全”的比重合计达92%。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广州政法委书记称媒体造成治安问题被迅速扩大化

  昨日下午,广州市综治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审议了各区、县级市和市综治委部分成员单位履行2005~2006年度维稳及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考核结果,2007~2008年度维稳及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张桂芳强调,“两抢两盗”案件压不下去,群众安全感就不可能有大的提升。

  张桂芳要求,一要始终着力于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治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广州的刑事案件中突出的是“两抢两盗”案件所占比例大。如果“两抢两盗”案件压不下去,群众安全感就不可能有大的提升。在最近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市委提出了今年要实现“确保刑事发案持续下降,抢夺、抢劫和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发案分别两位数下降,确保群众安全感明显提高”的目标,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部门都必须真抓实管,务必确保目标如期实现。二要始终自觉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治安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始终走专门机关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路子,构筑起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的钢铁长城。四要始终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社会治安的局面。五要始终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对综合治理工作负总责,要经常听取情况汇报,亲自抓重大治安问题,亲自安排部署重大工作。(记者 何雪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