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夜查公共聚集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3: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见习记者尉迟国利通讯员高占彬)为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火灾形势平稳,2月12日晚至14日晚,承德市消防支队对市区公共聚集场所展开了消防安全夜查。

  据悉,此次夜查共派出14个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夜间营业且易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节日期间举办各类庆祝活动场所以及“两会”代表驻地共106个单位和场所。重点检查疏散通道不畅、安全出口闭锁以及自动消防设施瘫痪、值班制度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在2月12日的夜查中,检查组发现,有的场所为追求节日氛围,用广告牌遮挡安全出口,有的灭火器过期未检修,有的消火栓箱内消防设施不全,有的疏散通道紧锁。在对“两会”代表驻地山庄宾馆的检查中发现,该单位的一个安全出口上锁并遮挡,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值班人员将出口打开,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随后,对其他单位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据了解,承德消防支队还将于近日对记录在案的火灾隐患进行复查,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隐患反弹的,坚决从重、从严处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