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高峰 200辆客车援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春运公路客流高峰已赶超往年,今起成都将启动蓝色预警。昨日,成都市各大长途车站发送旅客已达45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成都总体客流已较春运前期增长三成以上,为应对日益凶猛的客流高峰,昨日省交通厅运管局紧急从乐山等地抽调200台客车支援成都。

  现场等车排队2小时

  “我已经排队快2小时了,现在还没有坐上车!”昨日,正在成都十陵车站候车的遂宁人赵娟无奈地说。该站到南充、冯店、遂宁等班线前都排起了长龙。另外,北门车站宜宾、南部、自贡等线路也全面进入客流高峰。

  据了解,目前成都各大车站都已全面进入了客流高峰阶段,仅昨天的加班车辆就达到1300余班次,是春运首日的10倍。客流已达到45万余人,平常时候最多也就20余万人。

  支援200辆客车相助

  昨日上午,成都十陵车站工作人员接到了紧急从乐山一旅游公司抽调来的100辆车。“这100台车都经过了安全检测。明天这些车辆至少将输送3000余名乘客出行。”省运管局介绍,除了这100台车辆外,昨日还从阿坝、甘孜等地抽调了100辆客车来成都。“这200辆紧急运力只是我们支援成都的第一批次,我们已在全省准备了800余台车用于确保春运,其中有500台是为成都准备的。”春运高峰时段,成都投入运行的客车最多可达到9000余辆,这也是成都春运史上投入运营车辆最多的一次。

  今起启动蓝色预警

  据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指令,今日起成都将启动春运客运预案中的蓝、黄、橙、红等四档预警中的蓝色预警。蓝色预警启动后,成都将采取两条应急处置措施,一是成都各车站、运输企业将投入自己的全部运力;二是省运管局从成都外市州调的应急车辆将全部投入运行。 记者张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