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电话 传送“高墙内”的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8:06 西部商报

  亲情电话传送“高墙内”的拜年

  服刑人员各项表现良好,审查批准后可回家过年

  本报记者阮磊宋芳科为您报道兰州监狱将从年三十晚上起专门开通亲情电话,服刑人员将通过高墙内的电话和家属连线,给家人拜年。极个别表现优秀的服刑人员经过甘肃监狱管理局和甘肃省司法厅的审批,可回家团圆。

  连线拜年亲情感化利改造

  “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年的时候也是监狱服刑人员最想家的时候,这时候让他们给家人通电话对于服刑人员来说是一次感化教育。亲情电话是兰州监狱人性化管理的一部分,目的就是让服刑人员能够和家人沟通,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年夜饺子服刑人员人人有

  兰州监狱的服刑人员也将集体收看年三十2007春节联欢晚会,监狱管理人员还给全体服刑人员准备了年夜饺子,新春的钟声敲响的时刻,兰州监狱将燃放焰火,让服刑人员在欢乐中迎来新的一年。这些活动兰州监狱的值勤干警也将参与进来。

  表现好审批后可回家过年

  在过年期间,监区将组织猜灯谜、拔河、打篮球等文娱体育活动,让服刑人员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大年。

  极个别表现优秀没有违纪行为的服刑人员经甘肃监狱管理局和甘肃省司法厅的审批,可回家团圆,到期后由家人将服刑人员送回,监狱回家的服刑人员必须是在监狱里各项表现良好,没有违纪行为,而且是还有一两年就要出狱的人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