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文化局原副局长昨过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8:20 西部商报

  嘉峪关文化局原副局长昨过堂

  嫌疑人的辩护律师称公诉人程序违法、证据存疑,法庭决定择日继续开庭

  小组长勾结手下贪污上千万追踪

  本报记者王建辉为您报道 昨日,嘉峪关市文化局千万元贪污案的另一涉案人员——嘉峪关市文化局原副局长兼文物管理所所长杜思平贪污、玩忽职守案,在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杜思平的辩护律师称公诉人程序违法、证据存疑,法庭决定择日继续开庭。

  公诉人对杜思平所犯罪行进行公诉并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杜思平在任期间,利用职权伙同关城管理所会计、出纳设立小金库,挪用、私分小金库资金,所得十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了贪污罪、玩忽职守罪。公诉人称,在侦查阶段,杜思平的供述前后不一,前面杜思平交待挪用小金库的一部分资金用于给领导送礼,但各领导均予以否认。后杜思平又说送礼之事不存在。

  对公诉人提供的调查笔录,杜思平多数都不予认可。他在看守所呆了大半年,心理压力大,于是稀里糊涂地就签了名。对于所贪污款项,杜思平说都是跑项目的开销,没有分过小金库的钱。

  在庭审中,杜思平的辩护律师提出,公诉人作为证据的材料共130多页,而移送给辩护人的只有20多页,辩护人认为这属于严重的程序违法。鉴于辩护人对公诉人出示的证据在程序上是否合法的质疑,后经法庭合议庭合议,宣布休庭,择日继续开庭。

  案件回放

  2001年到2005年,嘉峪关关城文管所会计同时兼任票务组组长的吕某伙同售票员、票管员采取少开出户单多领票,门票款不入账等手段挪用、贪污售票款,涉案金额达1070多万元。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五女被告当庭认可了指控。

  后公诉机关审理初步查明,2001年,在杜思平的授意下,吕越英伙同出纳盛淑萍截留部分门票款和部分非经营性收入而设立了单位账外“小金库”,后与杜思平分8次私分了其中的部分钱。2006年3月,杜思平被免职,随后被嘉峪关市检察院逮捕,其犯罪行为作为另案处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