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德甲球迷攻击300名巡警 德官方称将采取严厉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31 南方日报

  新华社柏林电德国足协和警方昨日警告说,如果哪个足球俱乐部不能加强安全措施以避免球迷闹事,就将面临关门比赛的前景。

  10日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州举行的一场足球杯赛中,莱比锡火车头队0比3不敌奥厄队。赛后,近千名莱比锡队球迷攻击了约300名巡警。据警方公布的数字,36名警员和6名球迷在冲突中受伤,21部警车被破坏。

  德国足协和萨克森州足球官员将进行会谈,也许会取消本周末这个州的全部足球赛事。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称,德国有可能效法意大利,让那些与球迷闹事有关的俱乐部关门比赛。

  在经历了去年夏季总体上平安无事的世界杯赛之后,德国球场暴力事件近期呈现出迅速增多的势头,其中最严重的几起事件都与萨克森州的球迷有关。茨旺齐格表示,不排除永久停止在那些麻烦地区举行所有足球比赛的可能。他说:“如果我们采取各种手段,最终仍不能制止这类暴力事件,我们就不会允许足球比赛继续在那些地区进行。”

  在意甲赛场,本月2日进行的卡塔尼亚队对巴勒莫队的比赛因球迷骚乱导致一名警官丧生,100多人受伤。此后,意大利全部职业足球比赛被停止一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