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放近3亿助学贷款 措施得力获财政部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广西发放近3亿助学贷款措施得力获财政部重奖

  资料图:广西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广西日报》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采取得力措施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已发放近3亿助学贷款扶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鉴于此,财政部决定重奖广西壮族自治区1100万元。

  据悉,截至2006年12月底,该区共有33所高校开办了国家助学贷款,受理并提交银行贷款申请合同3.97万笔;银行审查通过贷款合同档案3.62万笔,贷款合同金额4.57亿元;实际已发放贷款3.56万人,实际发放贷款2.86亿元。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大学生就学难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对于此项奖金,财政部要求广西自治区将其全部用于资助区内高校贫困家庭学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