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星爷是一个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一封联合声明似乎让星爷与黄圣依纠缠多时的官司有了个了结。报章上登出《功夫》上映时两人举杯笑眼相望的照片,已是再难重演的画面。但是余波未了,杨子昨天又出来怒斥星辉和田启文“不地道”,据说今天将公开法院的判决结果,“不会再给这些拿诚信当玩笑的小孩子留任何面子了”。

  小孩子!这个称谓已是今年第二次听到。前一次是新任星女郎张雨绮在广州说星爷:周先生其实就是一个顶着白头发的小孩儿。在染缸一般的娱乐圈里,个个都磨练成了人精,像小孩一样的品性大概会显得难得。虽然近年星爷头上的白发生了不少,也似乎越来越郁郁寡欢,但电影中的他永远上了发条一般童趣盎然。从《少林足球》到《功夫》,再到即将上映的《长江三号》,他成功地用电影技术营造出一个专属自己的超时空。这个超时空就是他的梦幻岛和桃花源,他可以在里面可着劲地撒欢,可以让一个流着鼻涕的小子拿一枚小小的波板糖来承担三生三世的恩怨。只要他喜欢。

  但是在电影之外上演的人间正剧,哪里容得下这些小把戏。成人世界,情场战场,花天酒地,根本没有安排波板糖与月光宝盒的席位。杨子口中的“小孩子”显然不是褒义词:故作天真,说变就变,拿诚信当儿戏……诸如此类。让杨子想不通的事情很多,比如为什么谈判之初就传出“黄圣依香港求和”、“赔款600万换自由身”等等假新闻?为什么各有退让的联合声明成为一面之词?娱乐圈年年岁岁花相似,相恋或分手,吸毒或自尽,一轮又一轮演进,别无新意,大家也心知肚明。但星爷与黄圣依的纠扯,连杨子这当事人都说自己想不通,旁观者更是不明所以。

  星爷可以永远活在青春期。如果他真是一个小孩,那么你确实猜不出他会怎么出牌。杨子侃侃而谈的生意经里,也从来没有教他该如何与一个小孩谈生意。孰是孰非也不重要了,反正黄圣依不再是星辉公司的旗下艺人,所谓:此后人生漫漫长路,自寻路向天际分飞。电话采访黄圣依时,她的声音不徐不急,显出江湖磨砺的沉稳。刚满二十四岁、朝前飞奔的女孩子,要的是锦绣前程,她没功夫再陪一个小孩子(或者孩子王)做游戏.(徐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