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装春联寄语小字辈(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2:07 重庆晚报

  

红包装春联寄语小字辈(图文)

  本报讯 今年春节的压岁钱咋发?家住江北区洋河花园的李发英老太太有新招:在红包里装进自己撰写的春联(如图),等年夜饭一吃完,就发给晚辈们。

  李发英今年63岁,退休前是中学政治教师。李发英说,她家侄子辈的孙儿孙女加起一共20多人,去年她又升格为曾祖母。“每年过年,我都要给孙子辈发压岁钱,每人50元,十几年如此。”她说。

  今年,李老太太决定搞点创新。“发压岁钱原是为了避邪,保佑孩子们在新年里平平安安,但现在反而成了孩子们相互攀比的东西。”李发英决定,今年给每个孩子发20元压岁钱,在红包里还要装进她亲自撰写的4副春联。昨日一早,李发英拿着这4副春联,到复印店复印了25份,回家折成烟盒大小,一张张装进红包里。

  记者记下其中两副春联——上联:爹亲娘亲血脉亲,下联:友情亲情骨肉情,横批:孝行天下;上联:晚辈奉献够辛苦,下联:父母心中系子孙,横批:和谐家庭。

  记者钟斌文/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