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文明和谐过春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2:18 重庆晚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日前,市文明办发出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文明和谐过春节”活动,活动以“文明、关爱、和谐”为主题,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促进和谐重庆建设,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活动内容之一:讲文明。引导人们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安全。大力宣传普及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广大市民在社会做好公民、在单位做好员工、在家庭做好成员。

  活动内容之二:讲关爱。引导人们尊老敬贤、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回乡探亲的有关工作,开展群众互助,结对帮助困难家庭。

  活动内容之三:树新风。树立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文明祭祀,坚持勤俭节约,积极推广健康向上的娱乐方式,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和谐社区、和谐家庭等群众性创建活动,净化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在春节期间对“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