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南方雨雪天气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4:3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说,预计未来10天,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雪天气较多。阴雨、雪天气将给交通运输造成一定困难,给春运带来较大影响,有关部门应尽早安排防范措施,确保春运工作安全顺利。

  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幅度可达3℃以上。但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地区多阴雨、雪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将出现在15—17日和21—23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也将在16—17日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预计17—18日,渤海、黄海、东海将出现6—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航运部门应注意安全,合理安排航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