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自导自演入室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兴宁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罗伟义、陈静、肖汉龙)昨日,兴宁警方向记者通报,该市一名保姆与他人合伙盗窃雇主2.88万元现金后,精心炮制出一起白天入室抢劫案,自以为高明的骗局当天就被民警揭穿。目前,犯罪嫌疑人黎兰香和陈木坤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小村白天发生入室抢劫案

  2月5日11时许,张伯在兴宁县城居住的儿媳来到永和镇成鹊村看望独自居住在老家的张伯时,赫然发现保姆被捆绑在地上,嘴被透明胶纸封着,立即报警。兴宁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刑警和永和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展开侦查。

  保姆黎兰香告诉办案民警:当天早上,张伯外出后,两个陌生男子强行进屋,找来绳子和胶纸把她的手脚捆绑并封住她的嘴巴,撬开屋主房间的柜子将里面的钱洗劫一空。民警询问张伯,证实柜子里面的25000多元和床头柜里的3000多元不见了。

  合伙盗窃制造抢劫假象

  通过现场勘察分析,警方发现该案有诸多疑点。张伯的居住地连着密集的民房,且这里一向治安良好,不太可能发生白天入室抢劫案。民警通过反复调查,发现口口声声称遭人入室抢劫的保姆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日下午,民警将黎兰香请进了派出所,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充分的证据面前,黎的心理防线很快崩溃,交代了与他人合伙盗窃屋主钱财并自导自演遭遇入室抢劫案的犯罪事实。民警据黎兰香的供述很快在保姆房内起回25000多元。

  2月5日9时许,黎兰香打电话叫在石马镇做工的好朋友陈木坤过来。黎兰香先偷走放在黑色皮袋内的25000多元后,让随后赶来的陈木坤将自己捆绑制造抢劫假象,合伙在张伯家捞一笔。黎兰香找来一把螺丝刀三两下撬开床头柜抽屉,偷走钱包内的3800元交给陈。

  警方提示:

  居民要有防盗意识,大额现金尽量不要存放在家中。特别是独居老人,更不能露财,以免引来盗贼光顾和内贼作案,引发财物和人身安全。现在正值节前节后,是侵财型案件的高发期,更应多留个心眼,把现金存进银行并留下密码是最好的防盗方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