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击伤老板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云浮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 林峰、 汪玲玲) 被解雇后处心积虑报复的张某坚,几度报复老板后,又用自制的砂枪深夜击伤老板夫妇。近日他被云浮市云城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05年12月间,被告人张某坚到被害人罗某、张某珍夫妇的石材拼图厂打工。一个多月后,张某坚被罗某夫妇解雇,张某坚萌生了打击报复罗某夫妇的念头。去年6月5日凌晨1时许,张某坚到被害人罗某的拼图厂,用力敲打被害人罗某、张某珍夫妇睡房的窗户,被惊醒后的张某珍快速来到楼顶拿砖块向张某坚掷去,张某坚见状后随即逃走。愤愤不平的张某坚回到住处拿起装上铁砂的一支砂枪(一种民间用于狩猎的土制枪械,具有较大杀伤力),再次返回拼图厂,从窗口用砂枪对准正在床上睡觉的罗某和张某珍开了一枪,致两人身体多处中弹,后被送往云浮市人民医院救治。罗某和张某珍的损伤虽属轻伤,但张某珍体内目前尚有多颗铁砂未能取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