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掌好权执好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3:2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曹永东)2月14日,本市召开政法系统纪检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市纪委第十五次全会精神,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柏峰主持会议。

  王文华首先代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向全市政法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政法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做好今年政法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全面推进政法干警的作风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抓住和用好新的上升期,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王文华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关键,是执法为民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提高党的作风建设,在思想作风上,勤奋刻苦,务实求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磨炼意志品质,提升思想境界。在执法作风上,公正廉洁,一心为民,自觉树立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意识,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高度自觉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生活作风上,勤俭朴素,克己慎行,牢记“两个务必”,注重培养健康的情趣,养成良好生活作风,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做到职务越高越要坚定理想信念,权力越重越要努力为人民掌好权、执好法,岗位越重要越要自觉接受监督,群众越信任越要自觉从严。要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持从严执纪、从严治警,严格依法依纪办案,提高执法执纪水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