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庙会,争“世界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3:2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通讯员武宝生 关德来 支赫佺)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津门庙会数量多,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节目抢眼。其中,水上庙会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春节期间,津门城乡各路庙会将闪亮登场,包括水上庙会、乐园庙会、古文化街庙会、蓟县独乐寺庙会、喜庆杨柳青庙会等近20场。

  水上庙会将邀请河北、辽宁、江苏、广东、北京、上海、福建等地及本市的专业文艺团体和民间艺人参加,展示绝活,共安排11板块、36项表演活动,演出人员将达600人。其中魔术“大变飞机”、大型公益活动“十万少儿按手印”等节目都有望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主办单位已做好了整场庙会申报吉尼斯纪录的准备工作。

  其他各场庙会也都是争奇斗艳,各领风骚。蓟县独乐寺庙会,可观赏乾隆礼佛表演,在大院里扭秧歌、唱山歌;古文化街庙会的民俗文化活动有近20项,年俗味、天津味浓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