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名模姐妹花双双“饿死” 敲响时尚界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乌拉圭名模姐妹花双双“饿死”敲响时尚界警钟

  图左:露西尔,图右:埃利安娜。

  乌拉圭名模露西尔·拉莫斯去年在走秀后因心力衰竭而死亡,此事曾引发社会各界对骨感模特成风的强烈批评。谁料刚刚过去半年,类似的悲剧竟然又在露西尔妹妹的身上再度上演,年仅18岁的埃利安娜·拉莫斯近日由于营养不良而死亡。

  据乌拉圭当地媒体报道,埃利安娜是一名广告模特,家住乌首都蒙得维的亚。近日,她的亲戚在其家中发现了这名年轻女孩儿的尸体。经初步尸检证实,埃利安娜是由于营养不良而突然死亡的。

  去年8月,埃利安娜的姐姐露西尔·拉莫斯由于过度节食,在一次时装表演后因突发心力衰竭身亡。这一事件促使去年的马德里时装周拒绝过瘦模特登台,同时也在世界时尚界掀起了针对“越瘦越美”之风的大讨论。

  不过,用生命为代价换来的教训并没有引起更多模特的关注。去年11月,21岁的巴西模特雷斯顿因长期过度节食患上厌食症,并由此引发全身多重器官感染病逝。这起悲剧再次引起人们对时尚界病态审美的诟病。如今,乌拉圭“姐妹花”模特中的妹妹相继死于营养不良,再次为时尚界敲响了警钟。(王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