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分之二的人20年内可能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8: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14日警告说,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在20年内面临水资源短缺。

  联合国粮农组织水资源开发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帕斯夸尔·斯蒂杜托指出,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全球用水增长速度达到人口增长速度的两倍,这导致水短缺状况加剧。

  据斯蒂杜托介绍,农业灌溉占当前全球江河等淡水使用量的70%以上。对很多需要增加粮食产量来解决温饱问题的地区来说,持续干旱和对水资源的争夺使农民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

  这位负责人认为,收集雨水、减少灌溉用水浪费等,是解决缺水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

  根据联合国大会通过的有关决议,每年3月22日被定为世界水日。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介绍,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应对水短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