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民生问题?温家宝强调“三个必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6:59 中国新闻网

  

如何解决民生问题?温家宝强调“三个必须”

  资料图: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6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天举行2007年春节团拜会。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胡锦涛主持团拜会。温家宝发表讲话时强调,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

  对于解决民生问题,温家宝在讲话中强调“三个必须”——

  解决民生问题,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温家宝指出,要紧紧扭住发展生产力不放松,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极大地增加社会财富,为改善民生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解决民生问题,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温家宝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

  解决民生问题,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温家宝指出,要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心声,倾听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收入分配与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温家宝说,“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只要我们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最大的努力解决民生问题,就一定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就能越来越充分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活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