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三百万农民接受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赵胜玉)历时三个月的“全国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万村培训”日前结束,共计二百九十四万多名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区的农民群众接受了面对面的培训。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去年十二月初“全国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万村培训”启动后,省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地勘单位、建筑设计单位和高等院校共抽调技术骨干两千三百多人,深入受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的村庄和学校,采取集中培训、分散宣讲等方式,面对面地向广大村民宣讲防治地质灾害基本知识。

  据悉,这次培训行动覆盖了河北、山西、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贵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十八个省(区、市)地质灾害较为严重的四百三十六个县(市)的三万七千七百七十六个行政村和三千五百多所中小学校。

  据培训行动有关负责人柳源介绍,今后国土资源部将继续加强对中国山区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培训,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培训工作全面覆盖一千五百八十多个山区县(市)。

  中国是地质灾害大国。国土资源部统计显示,受去年几次强台风影响,去年一至九月,中国共发生地质灾害九万五千四百五十四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近五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