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客机遭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6:11 钱江晚报

  西部非洲国家毛里塔尼亚一架客机15日被劫持到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西班牙安全部队随后突袭遭劫持飞机,逮捕一名劫机嫌疑人,劫机事件宣告结束。机上7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安全无恙。

  转向飞往加那利群岛

  西班牙内政部说,毛里塔尼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从首都努瓦克肖特起飞,前往北部城市努瓦迪布,途中遭到劫持,机上有7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遭劫持后,飞机没有飞向目的地,转向飞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

  毛里塔尼亚航空公司说,这架飞机为波音737-800型客机,机上一名男子持有武器。公司经理穆罕默德·乌尔德·奥乌法说,劫机者要求飞机飞往法国,遭到机组人员拒绝。因燃料短缺,飞机转向飞往加那利群岛中的大加那利岛拉斯帕尔马斯。

  安全部队逮捕劫机者

  摩洛哥通讯社报道说,摩当局拒绝飞机在摩领土着陆。

  这架飞机在大加那利岛一座军用机场着陆后,立即遭到西班牙安全部队包围。不久,安全部队人员冲上飞机,将劫机者制服。

  警察从他身上搜出两支手枪,其中一支枪里有一颗子弹。在紧急撤离飞机时,一些乘客受了轻微挫伤,机场一度关闭。

  西班牙紧急情况部门说,数人在交火中受伤。不过,西班牙政府驻加那利群岛代表何塞·塞古拉说,他无法证实飞机上有交火的说法。

  塞古拉说,机上一名妇女受到惊吓,“幸运的是,劫机事件平静结束”。

  西班牙政府消息人士说,劫机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目前还不清楚歹徒劫持飞机的意图,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还有同伙一起作案。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已打电话给毛里塔尼亚外长,通报了上述情况。 图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