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期待温家宝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6:11 钱江晚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李肇星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安倍晋三的问候,并表示中方积极评价安倍首相为改善中日关系所做的决断和努力。发展稳定的中日关系,利在两国,惠及亚洲和世界,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温家宝总理对日本的访问是双方增强互信,保持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势头,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机遇。

  李肇星说,中方高度重视中日关系,我此行的目的就是为温总理的访问做准备。两国政府和政治家应从战略高度出发,立足长远,精密规划,构筑战略互惠关系,实现“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崇高目标。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人民和他本人都热烈欢迎并期待着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我愿与温总理就进一步推动日中合作,构筑战略互惠关系以及增强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协调深入交换意见。

  安倍晋三说,去年他访华时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日方将与中方一道,为日中关系的稳定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