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灾后第一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喜迎灾后第一春
喜扫新居迎新春。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吕小辉、邓刚摄影报道)春节临近,受灾群众如何度过灾后第一个春节备受关注。记者前天再次踏访各地灾区,只见在那曾经被洪水肆虐而遍地断垣残壁的灾区,一幢幢新楼已整齐有序地建了起来;不时还可闻到炒菜散发出来的阵阵香味,山村里的“年味”伴随着一步步走近的春节而越来越浓。

  乐昌塔头新村32户全倒户在去年12月29日搬入新居的最后一个灾民新村。一走进新村到处是张灯结彩的场面,家家户户门口都挂上了喜庆的灯笼。余老伯今年56岁,在“7·15”特大洪灾中,家中一切都被冲走,他不得不在帐篷里住了四个多月。如今花了两万元就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居,他的心情好多了:“总算不再担心日晒雨淋。”

  谈起2007年的打算,余老伯满脸自信:“用不了几年,就可以把第二层房子建起来。”他说,春节后首先把被洪水损坏的100多棵沙糖桔保护好,再补种400多棵,然后养30多头猪,加上两个儿子出外务工的收入,还8000元钱借款不成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