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枢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贺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1:13 中国新闻网

  

林兆枢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贺新春

  资料图片: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今日在此间发表新春贺词,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林兆枢在贺词中说,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民经济稳步增长,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发展,人民生活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全国各族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团结奋斗,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

  他回顾,在过去的二OO六年,中国侨联迎来了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国运兴,侨运兴。五十年来,中国侨联伴随着共和国的步伐,茁壮成长,不断前进。五十年来,中国侨联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全国人民一起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实践证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侨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国侨联正在努力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侨胞之家。中国侨联正在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的五十年。

  林兆枢说,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全国人民共同愿望。中国侨联将二OO七年确定为 “聚侨心、促和谐活动年”。我们将通过扎实的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我们将以服务大局,推进发展来巩固和谐;以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来保障和谐;以开拓创新、提高素质来促进和谐。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密切联系台港澳地区及海外侨界社团和相关组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定不移地反分裂、反“台独”,继续促进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交往,让广大侨胞、两岸同胞联系更广泛、合作更深化、感情更融洽,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在贺词最后,林兆枢衷心祝愿侨胞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完)

爱问(iAsk.com)